羽。

❄️:我愛你,跟你並非永恆無關。
🔥:我愛生命本身,跟它並非永恆無關。

//

無論多少次,我都會放棄雙彈飛輪,只為了你而帶搏命。

//

假如時光難守,我想把你紋入我眼眸。
夢が一つ叶うたび、僕は君を想うだろう。
戻らない時だけが、何故輝いては。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

小哥、卡卡西、杏寿郎、U-1146、杉元佐一、三井寿、《終之退魔師》的阿明

//

盜筆、火影、OPM(一擊男)、黃金神威、 ES21(光速蒙面俠21)、終之退魔師(寶藏作品,大推)、Slam Dunk(灌籃高手)、《奪鋒》(武俠美強原耽)、ARIA(水星領航員)、CAW(工作細胞)、西遊(就是4大名著那個)、COCO(尋夢環遊記。Hector推)、黑籃(火火天使!青火推)、迷宮飯(萊歐斯推) etc

【癌白】 變故 (he短打)

癌趴在白身側,一根一根地捻起他的頭髮,他發誓今天要數清他有多少根頭髮。


他們已經交往一段日子了。




……聽起來真是可怕,對不對? 癌細胞與白血球談戀愛? 真是身體內一大奇觀。


那麼這具身體甚麼時候完蛋啊?





癌:不,它不會完蛋的。 我就不搞事。 我要跟1146白頭到老。

身體:……





事情是怎樣成了的呢。







那天,白壓制住癌。他用刀抵住他的脖子,卻驚訝地發現後者臉上並無以往的視死如歸,無憤怒、無悲傷,有的只是熱熾的光芒。癌此時竟無絲毫負面的感覺。


那一瞬間,白再次覺得 眼前人也只是個普通的細胞。


僅僅這一秒失神,癌就一把把他的刀甩開踢遠,反過來把白壓在身下,沉聲道:

「先生,我要跟你談談。」

他的語氣是慎重的,氣勢迫人的,

緊張的。


白下意識掙扎,不果,定神凝視面前人的眼睛,他在裡面看到了一種名叫渴望的東西。


像他平時喝著茶,在茶面上倒映出自己渴望和平的,那種神情。


白鬼使神差地放鬆了身體,平靜回望癌。


癌坐好,在地上不停調整著姿勢,卻找不到一個能讓自己舒服的。 他抬頭, 在看到白血球乖乖地等待著自己說話的樣子那一刻,他突然就釋然了。





「哦,和我在一起吧。」





他說得並不口齒清晰,但還是吐出來了。




白:「……」


癌:「……」



白:「……?」



癌:「……???」



白:「那個……」



癌:「聽我說!我!我!!……」







話突然出不了口。 他無法完全保證今後自己能確切抑制對這身體以及裏面的東西的殺意, 他只是在聽了之前白嚴肅地對他說的那一番話之後。突然萌生了一個大膽而詭異的想法。





那時候。白還在他的小黑屋裡。 癌細胞會在每天晚上用鏈子把他銬好,環抱著他的腰,把頭埋在他的胸膛睡覺。 不管自己能不能呼吸,也不管對方難不難受。

就是這麼任性。


但白有一次突然如此細語道。


對不起。

他說。


但我也有執念。

生我的地方生了我,就是對我的恩。假設這生下來是為了受苦……我也不能對它做出過份的事。 更何況它給了我免疫細胞的身份,我有我要保護的。

不能陪你毀滅世界……對不起,



……從前有人待你不溫柔,對不起。


他說。




那鵝毛般的音量輕得似乎馬上要隨風飄到遠方,卻一字一句地重重擲在了癌的心頭。







他從頭到尾假裝熟睡。







自己何嘗不知道。只是甚至從沒有人願意親口輕輕地講給他聽一次那顯然的道理,他怎能接受。 接受宿命從來不是簡單的事。


的確,一開始他覺得有錯的是周遭,並不是自己。

直至他遇到了溫柔的白血球先生。


那人好像對生活從沒有怨言。

他曾"救"了他,陪他走路。那個人的手是溫暖的,胸膛是火熱的,吐息是清淡的。



發現的時候已經喜歡上了。







在第一次的計畫失敗後,崩潰一樣發動了第二次進攻, 然後在戰爭的尾聲把白關進了自己的小黑屋渡過了幾天。 他知道這場仗最後是要敗的, 只是想抓緊最後的溫存。


他的白還是逃出來了,殺氣騰騰的舉刀指向他,癌看見自己的血噴灑在空中, 那人眼神卻在越過自己時有明顯的動搖。

這樣就足夠了。

他以為自己會死,所以就輕聲說,他很高興能死在他手上。白低下了頭,也許白是真的沒有察覺,癌卻在不久後就發現了,自己沒有死,是因為那個人終究刺得不夠深。


他在細菌的停屍房爬了起來,心裏一片空白。

我的內部組織怎麼就這麼頑強呢。

帶著一點失望的自嘲。









養好傷,再見1146已是好一段時間後的事。 他特地找了個角落,逮住結束一天工作後疲累不堪的白血球, 帶點急躁的說:



「我回來了。」


他發誓不是他想像,那人臉上除了極大的詫異,還有那麼一點的鬆口氣吧。 癌細胞心裏竊喜得不得了。

發現對方竟然想在不殺掉他的前提下把他活捉,於是癌任由對方壓住自己,讓背脊貼著冰冷的地板,感覺心情平靜了不少,他凝視著白血球:

「先生,請聽我說話。」


他坐在他面前,一字一頓地說道。



「我不要當個普通的 正常的 俗套的 癌細胞了,這個世界怎麼對待我,不代表我也要像鏡子一樣回報他。 從今天開始……我不……我不,破壞。

……別那樣看著我,我不破壞不代表我會跟著你去執行那所謂正義。

該怎麼說好呢, 什麼?你說什麼? 住哪?我當然是沒想好……也許是努力四處躲藏吧。反正我不亂吃東西不就不會急速增殖,不會影響到你們了麼……我……」


我想跟你待一塊兒 ──這句話沒有說出口。







「……你怎麼是個這麼特別的癌細胞呢?」 嗜中性球1146笑了。 他很少笑。而現在這笑容,怎麼說,癌細胞覺得要是把自己的同伴抓過來強迫他們看一看,可能他們也會罷工一年。



要融化。

殺了我吧。



用拇指擦了擦鼻子, 癌細胞瞇眼說道:

「你才是最特別的白血球。」 總是想拯救所有。



── ──



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癌細胞心想。 如果心愛的人如此相信這裏 和外面的甚麼科學生物學,他也要相信有一天他能光明正大地在血管裏散步嗎。 而不再只能像現在偷偷摸摸地躲藏。只是 如果 自己又失控了的話……





「你相信我,我不會再吃這具身體的醋了。」 癌堅定地對挽著營養籃過來的白血球說。「 我不要營養了,你讓我摸摸親親就好,順便讓我檢查檢查今天那些渣滓細菌碰了你的甚麼地方。」 他眼睛裏與其說是殺氣,不如說是精光。





「……今天能不能睡在我旁邊,讓我數完你有多少根小白毛?」





1146同意了。











END.





沒有,這就是一個反派被治癒了之後開啟了話癆屬性的故事。


评论(5)

热度(3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